镜仙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吃药?

清明樱花祭

清明樱花祭(黑赤) 
        又是一年樱花盛放之时。 
        在这块公墓守墓已有十余年的老大爷捶了捶疲酸的腰,每当清明一到他就会变得异常忙碌。 
        近处已有不少家属在碑前参拜,墓碑更是被拂去灰尘洒扫干净,青碧的石板润泽过后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带来阴凉的气息。摆放在碑前的花束果篮整齐而忧伤,偶尔拂过的微风不敢惊动面容哀戚的人们。 
        在稍远的地方,仿佛是约定俗成的一道风景线,准时准点那个蓝发青年又出现在了这里。 
       他的怀里是几乎捧不住的纯白色百合和五颜六色的千纸鹤,他站定的墓碑前几乎已经不用清扫了,几乎没有落上什么灰,但是他仍然用心地将灰尘扫下,墓碑正中央的照片不知被摩挲过多少次而在并不刺目的阳光下将光反射回来。因此照片中的人的面容并不能清晰地辨认出来,只是可以肯定照片中的人是个和蓝发青年差不多大的赤发男子。 
       “征十郎,我又来看你了。” 
        近处已经花开至极盛的樱花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树上则是像开了一树云霞一般,细碎的粉色霞光祝福般撒下。 
        树枝与风的嬉戏,穿过叶间的清风奏起平和的乐曲。一片樱花花瓣缓缓落进碑前还冒着热气的汤豆腐里,粉白交映的汤碗缓缓流失着热量,黑子静静地站着,他感受到的只有寂静。 
        远处传来的鸟鸣不绝,天边开始飘起朦胧的雨,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幅烟雨蒙蒙的画,没有主角的画,袅袅缠绕着的只有哀歌,丧钟鸣响在三途川畔。 
        黑子开始回想起一些事。也许是长久以来的欺骗自己和麻木自己的知觉,在毫无防备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脆弱。 
        十一岁,第一次见赤司。那个时候赤司并没有发现路边和他的车擦肩而过的黑子,但是黑子却被赤司的赤发和清冷的容颜震撼。 
        十二岁,在帝光入学。第一次正式与赤司见面。因为很喜欢篮球又发现赤司很会打篮球之后很用心努力去打,可惜自己是真的没有才能能够像赤司一样。 
        十三岁,不够怎么样都无法有很大的提高,曾经想过放弃篮球,但是只是自私地为了离赤司更近,没有退部。然后被赤司发掘成为了球队的影子,但是没有怨言,因为能够成为赤司的影子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荣幸吧。 
        十四岁,帝光的奇迹的世代三连霸达成,但是因为所有人都太强了,开始变得不需要合作而决裂。黑子自己也因为荻原的事和赤司有点生疏。其实更合适的形容词是「敬畏」「恐惧」。本来就知道自己的弱小的黑子开始惊慌了,他唯一不想不被需要的人就是赤司。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吧。只对一个人不同的某种感情,那是什么,不言而喻。但是自己的胆怯不允许自己说出。 
        进入高中后,和赤司没有了交集。但是不甘心。本以为可以淡化的感情却不争气地一次次跑出来折磨着他,以前的回忆明明当时都没有在意现在却异常清晰。 
        所以才想打败他。也许只是私心想着还能够靠这种方法留在他身边,希望有一天他能够走下神坛成为和他一样的普通人。但是他错了。 
        赤司一直都是普通人,会伤心会高兴,会对自己信任的人的背叛不满甚至放弃,可他明白的时候太晚,那个人的身边已经没有他的位置。 
        黑子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能在该说的时候把想对赤司说的话都说出来。现在回忆都模糊的时候连怀念都做不到。 
        “我很想你,赤司君。” 
        “都是我太懦弱了。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赤司君。只是我很害怕,害怕我的存在对赤司君来说只是可有可无。” 
        “现在的樱花开的很漂亮,如果赤司君也能看到就好了。” 
        “赤司君太狡猾了,一个人先走了。我也是会生气的。所以,我的惩罚就是,让你走到哪里都甩不掉我。” 
         “这次我不会逃了,所以赤司君也不准赢了就走哦。”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