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仙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吃药?

(六)

论腹黑黑子的追妻之路   
        事实证明,当一个人连节操都已经舍弃毫无下限的时候,这个人是很可怕的。   
        尤其是当他从前都是以一副乖宝宝不惹麻烦的样子无声无息刷别人好感之后再突然这样。   
        初夏的第一场雨气势如虹,赤司好像也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了,雷声很响,吵得赤司将近半夜也睡不着,直到雷声最大的时候,赤司听见了敲门声,一下一下很有规律,只是仍然有些急躁。   
        这个时候赤司还不知道门外是谁就怪了。   
        赤司从薄被里爬了出来,睡意朦胧揉着眼睛开了门。门外黑子还维持着敲门的姿势,宽大的蓝色睡衣,帽子上甚至有两只粉红的猫耳朵,一脸淡定的表情和可爱睡衣的画风严重不合,但是…知道反差萌吗?   
         黑子站在门口。   
         黑子抱着枕头穿着睡衣站在门口。   
         黑子抱着枕头穿着睡衣站在赤司房间门口。 
         黑子木着一张脸抱着枕头穿着睡衣站在赤司的房间门口。   
        “‥有什么事?”赤司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好同样木着一张脸干巴巴的问。   
        随着一声惊雷划破天际,黑子的身体幅度极小地颤栗了一下,“嗯…没什么,就是有点害怕一个人睡不着,觉得赤司君在旁边可能会更有安全感。”黑子出乎意料地坦诚,并不觉得自己害怕打雷是什么不能告诉赤司的秘密。   
        …胡说明明是为了谋福利…   
        赤司从前也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他只把黑子当成普通的亲戚家小孩,顿时觉得,虽然看上去很坚强,其实黑子也不过是个孩子,也会害怕需要安慰…吧。   
        “哦,那你进来和我一起睡吧。”赤司也很是坦荡,觉得自己帮助小孩子(?)消除恐惧好好成长是自己的责任。毕竟他之前的社交圈子很小所以也压根不明白他人的恶意有时候不仅仅来自于想要钱财这方面,以前他遇到最多需要戒备的情况就是绑架。   
        …谁快来教教他什么叫防人之心不可无…  
        黑子窝在赤司怀里,听着赤司用低沉磁性的声音讲故事,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黑子可以看见赤司眼睑上的睫毛,细长微颤,满心满意都是赤司身上干净的味道,这让黑子有些失神。  
        黑子并不是很喜欢他人的肢体接触,那意味着你或许有弱点在他眼中,那很危险,所以黑子从来都不与人进行过于亲密的动作,比如拥抱甚至握手,可是对于赤司的亲近他没有一点不适,反而有种陷进去般的放松。  
        赤司认真读故事的样子很美,本就精致的样貌在认真的表情下仿佛发光一样吸引人。窗外的雨仿佛永远不会停止一样滴滴答答,直到故事讲完,黑子仍然没有睡意,反而是读故事的赤司昏昏沉沉,当黑子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好久没有再开口的赤司时,赤司已经把头轻轻靠在黑子肩膀上睡着了。  
       黑子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十四岁的少年,肩膀不够宽厚,赤司睡得也不够安稳,但是黑子没有动弹,这种亲密如果可以就让他尽量维持下去也未尝不可,而且…  
        黑子偏头看向赤司,赤司眼睛下薄薄一层浅黑彰示着他的主人已经有多久没有睡过好觉了,如果这次他不借着这个借口监督他睡觉,怕是又要通宵道清醒到天明吧。  
        真是的,赤司君,照顾别人很在行,轮到照顾自己就完全不行了呢。  
        黑子尽量轻手轻脚地把赤司放在床上,轻轻盖上薄毯,眉眼弯弯,他吻上了赤司的唇角。  
        “祝你有个好梦哦,赤司君。”  
       浅论巧合的可能性  
        这是某一天早上,确切的说,是赤司遭遇绑架事件的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一向严谨守时的黑子没有严格按照日程表来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  
        准确地说,是黑子晚了半个小时起床。  
        其实按照赤司的时间黑子依旧比他起得晚,但是如果按照黑子所在初中的时间来看…  
         亲你只有二十分钟就要上课了而你早饭都没有开始做…你不急吗?  
        赤司没有过多追问,毕竟黑子也有自己的考量。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考虑比赤司自己考虑的有时候都要长远,而且确实够冷静。  
        黑子慢悠悠地爬起来做早餐。然后…赤司惊悚了。  
        刚刚才起床光顾着惊讶了没有记得阻止的啊啊啊!黑子坚决不能进厨房啊!  
        然而已经没有用了,赤司一边刷牙一边努力催眠自己,不就是一盘子水煮蛋吗当成不一样的菜来吃就不会有事了。…才怪。就算是放了辣椒也不能改变它还是水煮蛋的事实…  
        果然…当赤司刷完牙坐到桌子旁边时,那满满一盘子的水煮蛋仿佛在笑一样白晃晃的,赤司自从上次黑子进了厨房并且以整整一个早上赤司眼前都飘起水煮蛋似的花纹结束。  
        然后就是从那时起赤司发誓再也不吃水煮蛋和再也不能让黑子进厨房。  
        赤司默默叹了口气,像是普通的吃着饭一样一口一口往嘴里送水煮蛋。不过…也有不同,至少赤司好像吃出了不同的味道…  
        “黑子…你放盐了吗?”  
        “(僵 嗯…我记得放了的…阿勒这个…”  
         黑子拿起那个装“盐”的罐子,赤司默默看了黑子一会,“…那是糖…”  
         赤司一边吃着甜味的水煮蛋一边看着默默缩回角落的黑子,今天的风儿真喧嚣啊~  
        莫名嘴角弧度就弯上几分的赤司,还不知道这样普通的早晨有多么珍贵。  
        然后赤司出门时黑子就和他一起走出门,直到赤司大学的校门都出现在视野边缘,黑子才拐了一个弯和赤司道别,当然这个时候再去赶初中的上课铃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虽然初中课程对黑子来说可能并没有必要,不过他总是要过和常人一样的生活的,应该学着去适应这一切。  
        但是…赤司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形。  
        当赤司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然后看见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黑子顶着明晃晃的转学生身份在班上一片唏嘘鼓掌声中出现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说好的回归正常生活呢?!  
        “大家安静!”一脸正气的教授推了推眼镜在“这是我们的新同学,黑子哲也,大家也看得出他的年纪不大,不过他比在座大部分混文凭的学生强多了,好好担着点,别让我看见有欺负小同学的事情发生。”  
        在场混文凭的同学觉得膝盖好痛。  
        不过,黑子不卑不亢地仰起头,淡蓝色的发丝一跳一跳地晃动,黑子的表情很淡定,或者说,呆萌,“嗯…大家好,我是黑子哲也,今年十四岁,没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事,但是喜欢物理和绘画,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底下沉寂了片刻,都安静到黑子反思了是不是自己刚刚有哪里做得不对,黑子露出困惑和微微不安的表情,如何和他人正常相处对他而言是个问题,比程序或者绘画技巧难多了,所以他向赤司投出求救不解的目光。  
        然后台下爆发出强烈的各种声音,几乎吓了他一跳,“嘤嘤嘤好可爱的学弟!!刚刚那无助迷茫的小眼神让姐姐我看上你了!”“我爱这个世界啊竟然还有这么干净的男生在我们学校啊!介不介意说一下邮箱地址电话号码还有家庭住址什么的诶嘿嘿我发誓没有想过去你家夜袭什么的!”“加入帝光奇迹部一定是他最好的选择!终于我们要集齐彩虹色了!”  
        赤司默默别开脸不与黑子对视,同时也一脸僵硬顶住各大腐女们充满探究和各种“哦呀~我懂的”的表情,真是,各种心塞。  
        [午餐时间・帝光食堂]  
         黑子一脸控诉地看着坐在对面的赤司,咬着筷子,用平静然而莫名让人能够听出哀怨的语气说道:“赤司君…好过分,就那么把我一个人留在那里自己跑掉了。”还指着自己身上褶皱不齐甚至沾上口红唇印的衣服,赤司也有些心虚,可是那个情况他也无能为力,在这个男少女多而且大部分女生因为作画要求看的到吃不到而异常饥渴并且热衷于凑好看的男生cp的学校…他实在是…太渺小了。  
        赤司左边的黄濑点头表示理解,右边的绿间点头表示同情,他旁边的黑皮看似点头实际上无聊地打哈欠就快睡着了…  
        “所以?小黑子不是初中生吗?为什么能够转到M大啊?我当年为了考这个高中废了好多劲现在有人轻轻松松就进来了什么的…qxq嘤嘤嘤小赤司快来安慰我qwq”  
        黄濑做出一个夸张的悲伤表情挤出几滴眼泪作势要扑上来,赤司也对他经常性的抽风和时不时的亲密动作有了抵抗力所以没有躲开,不过黑子却看着非常不舒服,伸手拿着菜单把两人隔开了,“这里还有我呢,黄濑桑有点前辈的样子不要像个小学生一样好吗?”黄濑看着自己没能扑到赤司的手有些郁闷,不过也同时确定了一些什么,看向黑子的目光有所转变,果然…小赤司好受欢迎啊我要不要先下手为强情敌多真心塞qwq  
        绿间看着黑子拦住黄濑的动作无声在心里为黑子点了个赞。  
         赤司不明就里,对一向有礼貌知分寸的黑子突然爆出来的毒舌感到惊讶,而且,看着黑子突然不说话像是生闷气一般的表情也有些疑惑,黄濑倒是大大咧咧的,依然没有被吓到也不准备端着前辈的架子,是的…以他那在娱乐圈小有名气阅人无数的眼光来看,没有错,黑子才不是那些中二病期间的小鬼,他很腹黑绝对是心机深的角色啊!现在端架子有什么用能换福利吗?  
        阿勒…二黄你的节操呢? 
        二黄表示节操什么的根本没有媳妇重要。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