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仙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吃药?

=OvO=(二)

落幕的黄昏  
        赤司有些惊讶地看着似乎已经等了很久的黑子,微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赤司问道,莫名觉得有些焦躁。“是的,因为已经下了课所以就自己跑过来了,因为秉承着礼貌的原则没有太过打扰,啊,赤司君的画,很漂亮哦。”  
        黑子单薄的身影仿佛嵌入身后寂静的黄昏,有着不常示人的暗弱,一双蓝眸好像蕴藏漆黑而包容的夜空,旋转翻腾,深不见底。  
        赤司抱歉地笑了笑,让一个小辈等自己这么久还被夸奖了画作着实有些对不住,黄濑冒冒失失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小赤司小赤司不好了!有人说你的私生子来了!”  
        赤司一脸微囧地看着一本正经说瞎话的黄濑凉太,然后看见黄濑凉太一脸天然地发现了黑子还说“啊啊啊原来小赤司你们已经见过面了…那么到底是不是私生子啊小赤司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QwQ”赤司只好无奈地解释:“当然不是…他是黑子哲也,我亲戚家的孩子,之前有和你说过吧?”黄濑这才反应过来“哦哦就是之前你说过的那个相处地不太好的亲戚啊,想起来了。可是好小啊…初中生?”  
        黑子皱眉,原来在赤司眼里他就是个“不好相处的亲戚家孩子”吗?这样的认知让他微微感到不舒服,虽然黑子并没有深究这种感觉产生的原因。  
        已经临近入夜了,夕阳已经沒入地平线,赤司收拾好画具,手机上的显示时间已经是七点半,这个时候再开始做饭也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赤司决定就在外面解决晚饭。  
        然而好像并不是那么和平的晚饭时间,赤司和黑子在路边一家快餐店,赤司看着黑子好像并不是很习惯地吃着在寻常初中生看来普通的可乐汉堡,往常的从容也消失殆尽,竟莫名有点想笑。这样看起来会烦恼,有不擅长的东西的黑子,看起来比平常更容易接近,有着人间的烟火味,真实得如同凡人。  
        根本不像贴上天才标签游离在人间之外的旁观者。黑子…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对吧?  
        意外发生就在此时,从黑子的视角来看,一粒极快速度的子弹,旋转飞行着穿过了快餐店的整扇大玻璃窗,虽然只是穿透了一小部分地方,但碎屑还是炸裂开来,接着就如同慢镜头一般,直直地朝赤司的方向射过来。  
        黑子的身体几乎是在大脑运转的同时动了起来,拿起桌子上的铁盘子作挡,快速地把赤司推开,穿过铁盘子的子弹擦过黑子的额头,艳红的血滴落下来,不可思议,黑子并没有感觉到痛。  
        赤司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感觉自己好像被谁推了一把,然后是尖锐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推搡和惊恐的逃难声,紧接着,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赤司脸上,一滴,两滴,越积越多。  
        赤司抬头,是血,艳红的颜色在空气中氧化逐渐变成暗红色,黑子的血好像占据了他的视界一般让赤司只能看见红色,铁锈一般的腥味让赤司抑制不住自己欲呕的冲动。  
        赤司讨厌血,即使他很喜欢红色。  
        如今如此近距离和血的接触让赤司忍不住推开了黑子,黑子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在确定了赤司无恙之后自己走开了。  
        黑子抹了抹自己额头上血,即使不疼,那血的腥味也让他很难忍受,赤司好像认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不妥,吃了一半的晚餐肯定是没有胃口再接着吃下去了,乱成一团的店面,已经趁乱逃走的狙击手,需要思考和解决的一切问题堆积着,让赤司太阳穴突突的发疼。  
        这种事情赤司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可是没想到自己的警惕性却愈发降低了,而黑子的反应却远远优于他,今天果然还是大意了…  
        “走吧,先回去处理伤口。”赤司建议道,黑子点头,并无慌乱,不过走之前黑子先是打了一个电话,淡淡的说:“后续工作应该不用处理了,直接走吧。”于是原本准备回来处理的赤司几乎是被黑子带进家里的。  
        赤司家的小药箱基本上比别人家的大一倍,各种药品齐全还会定时清理,力求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派上用场,因为作为看起来很好欺负又是大财阀的独子的赤司从小就经常遇到此类绑架狙击的不正常事件,受伤的频率和程度比平常人家的孩子高上不少,所以导致赤司包扎伤口的技能几乎已经练到满点,所以黑子那本来就是小伤口的擦伤很快就处理好了。  
        开了灯的房间里只有正在上药的两人,赤司看着在灯光下几近透明的黑子的头发,终于像个宠爱孩子的家长一样,鼓励地拍了拍黑子的头,实际上赤司也并不知道如何鼓励小辈,只是按照记忆里早就去世的母亲一样,告诉他,“谢谢你,你做的很好。”  
        黑子僵住了,赤司的手并不大,却好像能够从中感受到黑子稚嫩年幼的生命中未曾感到过的温暖,这份温暖让黑子微微失神。  
         “那么,明天你可以来接我吗?”  
          “嗯,可以。”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